Thursday, June 29, 2006

我們(二)

這天﹐他罕有少有的捎來了電話。

“敏﹐我下個月將到妳哪兒附近的XXX上班了﹐找個時間出來聚聚吧。”

“當真﹐那太好了﹐到時見吧”電話這頭的我不禁十分高興。

“好呀﹐我們再聯絡吧﹗” 看吧﹐連電話都是這麼簡短。

我們在一個月後常在午餐時間碰面。連這也與一般人不一樣﹐通常我們都不必預約﹐只要我一踏出門口他就在那兒等了。這兩個星期卻見不到他人影。

午餐時真是食不是滋味﹐我該不該找他呢﹖我若多問會否讓他不高興呢﹖秀敏呀秀敏﹐妳真懦弱…心中在戰爭時﹐他來電問我在那兒﹐並吩咐我等他。

我的喜悅沒持續多久﹐他來了。

“秀敏﹐對不起要妳等﹐介紹妳認識﹐她是美倩﹐我的同事。這是秀敏﹐我的老朋友。”

不必用腦想也知道他不會為了一個普通的同事要我等他吧。

大家都說他上班的那家公司有很多漂亮的美女﹐過然不錯﹐他已找到了。現在要我等他﹐就為了打擊我嗎﹖

我不禁苦笑﹐喚來了一杯不加糖的黑咖啡。我愛咖啡卻對咖啡過敏﹐常不敢碰﹐但今天無所謂吧﹐我不能愛他總能喝我愛的咖啡吧﹐只想在我傷心時嘗些苦澀的滋味。

他看了我一眼﹐笑道﹕“噫﹐妳怎喝咖啡﹖沒見你喝過呀﹖”

“突然今天想喝而已。”

這一餐比我一人吃還難過﹐和他們有一句沒一句的搭訕﹐我突然變成局外人了。

2 comments:

Concerto said...

緣分很難說的,雖然這樣會讓你心情低落,但
我卻不認為這些應該被你視為一種打擊,他會這樣做,相信是因為你在他心裡面不管是什麼角色,都佔有一席之地。
畢竟你們也還沒開始過,他一定沒什麼意思要刻意打擊你,SO.往好的地方想吧!加油喔!

子非魚 said...

我就當作是我寫得太好囉﹗(厚臉皮)

至於主人的真實故事嘛﹐我以前是有想過告白啦﹐不過﹐後來我覺得我一個人不是那麼容易了解的﹐我﹐真的要這麼不顧一切嗎﹖可能他沒喜歡我是因為我不適合他﹐如果他就這麼接受我了﹐我能確定他是適合我的嗎﹖

人的年紀越大就越理智﹔也有可能﹐顧前思後的人做不了大事。

是喜歡他﹐是偶爾會想到他﹐可是沒到那麼嚴重的地步。

反正﹐如果他喜歡我﹐沒可能死等吧﹖

偶爾﹐還是會碰到他說hello﹐就像前幾天在餐廳﹐我的心情已沒那麼激動了。

一切就順其自然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