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8, 2006

我們(六)

越和他傳簡訊﹐我越覺得好笑。

兩個不同世界的人﹐如何會有交叉點呢﹖

他喜歡吸煙﹔我對煙恨之入骨。

他是夜貓子﹔我入息正常。

他對未來無任何打算﹔我不想浪費人生。

他喜歡釣魚﹔我覺得釣魚殘忍。

我不會要求對方改變﹐因為如果沒必要﹐我也不會為了誰而改的。畢竟﹐我們不是黏土﹐而是有自己性格的人類。

我覺得他蠻會算的﹐因為他知道我的職業後說可以幫他們家人在市場賣菜。

有沒有搞錯﹖又不是市場或銷售營業員﹐會計師最在行的是數鈔票﹐幹嗎不是幫他們收錢而是叫賣﹖

那他可以幫我什麼﹖

不要怪我愛計算﹐因為這年頭﹐如如果對方不計較﹐那也就算了﹐可是如果對方愛打算盤﹐你當然也要會﹐要不然可虧大了。

什麼都別說﹐就算軒從未在我心中﹐我也是無法和他溝通。

而就算是知道軒會認識他﹐我也從未對軒提過。反正他現在一定是幸福死了﹐還有閑情理會別人的事嗎﹖

2 comments:

dandan...™ said...

兩個不同世界的人﹐如何會有交叉點呢﹖

他喜歡吸煙﹔我對煙恨之入骨。

他是夜貓子﹔我入息正常。

他對未來無任何打算﹔我不想浪費人生。

他喜歡釣魚﹔我覺得釣魚殘忍。

(我想.. 这就是喜欢吧..)

子非魚 said...

如果喜歡是單方面的﹐就不是好事了。尤其是當雙方都不想互相配合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