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04, 2006

我們(十一)

就這樣﹐沒有正式的告別﹐陌生的地方陌生的人﹐我又開始過起沒有軒的日子了。

喜歡我的人我不喜歡﹐我喜歡的人又不喜歡我。感情是不是要這樣才會讓真正擁有的人覺得幸福呢﹖

我也存心不和他聯絡了。就從此斷了一卻聯繫吧。

那段和他相見的日子我如同在雲端上彈跳般快樂﹐而今我又從雲端重重的摔下來。七天了﹐我還要多久才能康復呢﹖

看著窗外的細雨﹐我又開始在午餐時間想他了。

“小姐﹐對不起﹐今天遲來沒位了﹐如果不介意﹐可否和妳共用同一桌吃午餐﹖”

有些困難的從思緒中把自己拉回來﹐才注意到一個個子高大戴眼鏡的男子面帶笑容的問我。

“可以嗎﹖”他手中拿著餐具仍等著我回答。

“請便吧。”見到滿臉笑容的他我突然也變得好心情了。“桌子我還沒刻名。”

“哈﹗謝謝﹗”他咧嘴笑著說。

“我注意到妳天天對著窗外發呆。”吃飽後他無緣無故冒出一句。

“什麼﹖”

“沒什麼。我差不多也天天在這兒吃飯。我叫宇良﹐妳呢﹖”他友善的笑笑。

“對不起我沒注意到。我叫秀敏﹐來這兒上班不到一個月﹐這是我唯一覺得比較好吃的餐廳了。”同事全都回家吃飯﹐真幸福。

“好了﹐上班時間要到了﹐明天見吧﹗”

這傢伙﹐不過搭檯一次﹐需不需要連明天吃飯也要一起呀﹖我不禁望著他背影搖搖頭哭笑不得。幸好他斯文有禮﹐要不然我明天要換地方吃飯了。

隔天﹐雖然有很多空桌﹐他又來搭檯了。

“幸好今天妳沒換餐廳。我突然覺得昨天我太直接了﹐我還怕妳今天不和我約會了呢﹖”他說完還眨眨眼。

“各付各的約會也蠻省錢的。我還和整個餐廳的客戶約會呢。”我忍不住取笑他﹕“何況我還先吃了呢﹗”

“哈哈﹐原來妳蠻好玩的呀﹗”他搖搖頭。“可是妳為什麼老愛瞪著窗外發愁﹐好像有很多心事呢﹖”

怎麼又提到這話題了呢﹖我面色不禁一黯。

“好好﹐對不起﹐不說這﹐我這人平常並沒這麼三八的﹐今天不知怎搞的。”他見我不答話﹐立刻轉話﹕

“妳從前在那兒上班﹖”

我們就這樣聊開了。

2 comments:

dandan...™ said...

是你的故事, 还是?

子非魚 said...

有些真﹐有些假…

有些我的﹐有些別人的…